close

2018/12/13 更新

經過了好多年  我們家小孩已經是個teenager了

托老天爺的福 這幾年都過得蠻順利的

因為一直有很多人留私訊給我 過了幾年後我的心的也有些不同

當初一直拒絕給小孩裝耳管的我 其實有些後悔

當初以為積水性中耳炎不會影響聽力

後來發現小孩較嚴重的那隻耳朵的聽力能力較為低落

我自己本身也有同樣的情況

不至於是那種喪失幾分貝 但對於較微小的聲音的確有辨識上的困難

當然是不能重選 但如果能重來

我會選擇先裝耳管 然後再好好的調理身體

至於我看好的那位醫生網路上面褒貶不一 再加上自費金額頗高

我就不便透露了

最後看的那位中醫師 在網路上有很多不錯的評價  推薦給大家

醫師是陳旺全醫師 

以上純為個人心得分享 還是要聽從專業醫師的醫囑哦

最重要的是充足的睡眠 均衡的飲食 還有適當的運動量

祝大家身體永遠健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直很想紀錄在我們家橫跨兩年度的積水性中耳炎

前後加起來快一年半的日子不知道是怎麼過的

看不同的醫生、燒錢、吃藥、餵藥,日子好像是這樣過的

終於在2013年底,2014年初,

小二的身體終於漸入佳境,

,慢慢的(很緩慢)正在恢復到生病前的狀況

這篇文章只是用來分享治療經過

還是要聽從醫生的指示治療,才是正確之道

 

小二很小的時曾經得過積水性中耳炎,

推測起來應該是因為感冒太久,一直有鼻涕,

後來鼻涕跑到耳朶裡面去。

這次運氣很好,醫生只讓我們定期回診,

不需服用任何藥物,積水就慢慢消退了。

 

其實積水性中耳炎,家長很難自行發現,

因為不會痛,也不是太不舒服,

講話時,會一直聽到自己的聲音,

別人說話的聲音,反而聽不清楚。

觀察方法:

如果小孩一直重複詢問什麼

或是家長重複一直叫小孩,小孩確好像沒聽到

(是真的沒聽到那種,不是選擇性沒聽到)

醫師說法,積水性中耳炎,通常是鼻炎引起的,

所以鼻炎好了,積水性中耳炎自然就會好。

 

2013年小二升中班那年

那個暑假,小二意外的暴躁,

很容易跟別人起口角,

阿母我就當成是因為環境的變化,

後來老師費心的帶他,慢慢的也就比較穩定,

但是脾氣還是不好,

生活中,我突然觀察出,小二常常說什麼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特地帶他一起去馬偕檢查

(同時間,媽媽也得了積水性中耳炎)

醫生說他沒問題,兒科診所醫生也說沒有

但是因為他太常說什麼了,

我們換了個醫生作檢查,結果大翻案

那醫生說,耳朶裡滿滿的都是水,

從那天開始,我們家跟積水性中耳炎奮戰,

治療的中間的過程,發燒、急性中耳炎(紅腫型)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病情反反覆覆

一開始我們是使用西醫治療,抗生素一罐罐的吃

愈吃身體愈虛弱,但中耳積水不見好轉,

上網參考大家的建議,知道中華路上有位中醫師,

接受中西醫並行的治療方式,

可憐的小二,就兩個小時吃西藥,兩個小時吃中藥,

這樣過了一個月,治療仍然無效。

 

這當中我的的中耳積水也一直持續治療中,

一開始我也是接受抗生素的治療,

但因為我的體質特殊,抗生素過敏,

每換一種抗生素,吃沒兩天,皮膚立刻起紅疹,

換到醫生建議我不要再作藥物治療,直接裝耳管,

當年小二滿月當日,我進了開刀房,切了盲腸之後,

對上醫院都有恐懼的我,怎肯進開刀房,

還好這時候遇到了我的救命恩人(當然也燒了不少錢)

我的好朋友千拜託萬拜託,才讓我掛上了號,

見著了那位中醫師,那時候的我聽力已經剩不到一半了,

經過將近半年多的治療,我的聽力才慢慢的完全恢復。

能夠恢復的原因,我想和醫生的緣分也很重要。

 

小二在西醫治療、中西醫並行治療都無效後,

在媽媽成功的經驗之下,爸爸終於同意小二進行純中醫治療,

這樣又過了兩個月

但不知是否小二的身體已經是太虛弱的狀況,

(他曾經連吃三個禮拜的抗生素,雙腳無力到會突然跪下)

他的中醫治療也不似媽媽經驗的成功,

帶去馬偕給醫生檢查,只有一隻耳朶有好轉,

另一隻耳朵的狀況依然沒有改善。

這時候,已經治療了四個多月了。

馬偕醫師強力建議一定要裝耳管,

也就是一定要全身麻醉,進開刀房。

因為爸爸和媽媽意見相左,

為了決定要不要裝耳管,我們一天看了三個醫生,

其實裝耳管是治標不治本,只是將積水從耳管裡導出,

最根本的還是鼻子的問題,基於這個論點,

我一直很反對裝耳管,但是最後一個醫生說服我了,

他說,幼兒現在正是黃金學習期,聽不見會導致學習落後。

THIS IS THE POINT!

 

103.1.2放完開國紀念日後,小二去裝耳管了,

雖然是個小刀,但是小二身體更虛弱了,

中耳積水解除了,但是中耳炎和發燒始終圍繞的他,

103.2 紅腫性中耳炎兩次

接下來的一整年,小二都在調理他的身體,

終於一整年過去了,在阿公阿媽外公外婆姑姑舅舅....等

照顧下我們家小二身體更健康了

 

其實,回首來時路,小二這次生病為什麼會拖這麼久

拖到有週年慶,還好沒有兩週年慶

就是我們為人母的沒有嚴格遵守

金科玉律:充足的睡眠與均衡的飲食

小二在均衡飲食部分還好,因為有一位最疼愛他的阿公照顧著全家

但自小不愛睡覺的他,如果大人一不注意,就會讓他溜過應該上床的時間

另外假日如果太晚回到家,他又晚睡,一整個就是睡眠不充足啦!

家裡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嚴格遵守。

當然我們現在已有前車之鑑,可不能再重蹈復轍了

arrow
arrow

    小二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