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鄉親引頸期盼的普悠瑪號103/7/1終於通車了

但不幸的是,我們這趟台東行6/30就得回臺北了

如果這次沒搭到,就要等下次花東行才有機會

為了一睹普悠瑪的真面目,

我們決定從台東搭車到花蓮

再換成普悠瑪號回到羅東,開車回臺北

(哈!其實是苦中作樂,是因為沒訂到一車到底的票啦!)

不過反正回臺北的方法百百種,可以回去就好了

我們搭的是下午4:40的自強號慢車(每站都停)

所以還能在離去前,在火車上慢慢地欣賞台東的美,

但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在有名的池上站買池上便當當做晚餐

因為火車停靠的時間很短,老爺們在停靠之前,

就算好了幾個便當,要幾多錢?(一個70元)

 

火車晃動,有點模糊

 

其實便當美味與否,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是來到了台東,經過了池上,怎麼能錯過池上便當呢?

火車尚未停妥,已經看到月台上有好幾人,

身上背著裝滿便當的帆布袋,就等著我們這些懷念月台便當的旅人

看著月台上的便當交易,勾起了我小時候搭火車回屏東的回憶

 

到了花蓮,原本我們有半小時的時間換普悠瑪,

但因原本自強號誤點的原因,我們只剩下約20分鐘的時間,

要拖著行李、帶著小人、爬上月台(手扶梯竟然壞了),

只好對原本要購買的花蓮伴手禮Say Goodbye了!

小人很失望,下次來的時候再買囉!!

放棄花蓮麻糬後,換車時間變得很充裕

趁車上都還沒什麼人,來個車廂全景照

果然新就是王道,普悠馬號每個位子還配上小枕頭

更厲害的是,枕頭還能配合個人需求調整高度喔!!

 

我們是該車廂的第一排,

普悠馬號提供了媲美高鐵的小餐桌

和可以擺腳的腳墊子

 

車廂與車廂連接空間中,放置的行李架

再加上安全鎖,非常的好用

非常有質感的,椅背控制角度手把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錯覺,

因為位子前後距離較舊型火車較大,

椅背能夠降下的角度也增大了

讓搭長程的乘客較為舒適

 

座椅旁的飲料架,由傳統的不鏽鋼材質換成塑膠材質

讓帶著小孩的我比較放心,

以前不鏽鋼的材質,我老是有種提心吊膽的感覺,

怕那個調皮的小孩一不小心撞到,就頭破血流

最令我驚豔的是這個閱讀燈

雖然車廂內的燈也很亮

這個是老爺最愛的飲料販賣機

一上車他就去投幣了

這鍋是超級貼心的手機充電插頭

現代的人都使用智慧型手機

一天要充兩次電好像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如果忘記帶隨身電源

沒有手機的感覺,真的有種不安全感

還有這個非常舒適的育嬰室

內有換尿布檯、洗手台還有幼兒坐的小椅子

有一個地方,我個人覺得設計的非常貼心,

就是他的開關門是觸控室的設計

讓已經焦頭爛額的父母,不需再使勁、費力即可進入

這樣友善的環境

應該能為帶著小人旅行的父母,稍稍減輕心裡的壓力吧!!

 

普悠瑪乘坐起來,在某些區段,的確會有搖晃的感覺

所以不賣站票,我想應該是出於安全上的考慮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非常的舒適和快速

想必一定能為台東帶來大量的遊客

但是,就我個人的私心來說,

台東的美,其中一部份就是寧靜的美

很怕下次去的時候,已經跟我記憶中的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二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