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學當英語老師的時候

我一共有6個班級 3個班是3年級 3個班是5年級

我是菜鳥老師 那一年是我第一年當正式老師 也是唯一的一年

3年級的那3個班裡 每個班裡都有一位過動兒

一般而言過動現象回隨著年紀的增長而緩和

5年級裡則只有一個班其中的一位學生還有過動的現象

而我這個菜鳥老師  幾乎和每個過動的學生都起過衝突

為了這幾個過動兒  我還去輔導室裡借了好幾本書來看

如何和過動兒相處

過動兒其中有一個現象就是固著性特別的強

所以一切的事情都要依照計畫 如果超出他們的預期

小朋友的情緒波動就會特別的厲害

後來看了一些文章 稱作「秩序感」

發現這套放在小二的身上也非常的有效

我儘可能在事先告訴他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例如說:吃餅乾前 說好只能吃一顆

            再玩五分鐘就要回家囉!!  三分鐘過後再提醒他!!只剩兩分鐘..

           玩玩具前就要和他說好 玩完玩具要自己收喔!!

平常如果爸爸沒和我一起回爺爺家

小二就會問個不停

上禮拜爸爸出差 前一天晚上 我就跟小二說 因為爸爸要出差 所以晚上不會回來 要睡幾個晚上以後 爸爸才會回來

早上出門的時候再告訴他一次

晚上媽媽沒和爸爸一起回去 小二就問我  「咦」指著門口

媽媽再提醒他一次 小二也就沒再問過了

當然偶爾這個方法也會失效 縱使事先說好了 他也會生氣

教育 沒那麼簡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二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