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點半,大家睡得正好的時候,我正在陪我家少爺看電視.

代誌是這樣發生的,少爺睡得好的時候,整個晚上哼都不會哼一聲,

依照我的經驗,如果他開始騷動的時候,就是他正在做噩夢的時候,

這時候身為媽媽的我,就要趕緊趨向前,輕拍他的背,安撫他說,那是噩夢.

如果運氣好了話,少爺可能睡得還不是太熟,能夠聽到媽媽的話,

就能終止惡夢,繼續睡覺,這時候警報解除.

如果運氣不好的話,那個惡夢就像滾雪球似的,他的反應會愈來愈大,

最後會尖叫,頭撞床,全身暴動,如果程度還不是太嚴重的話,

我只要趕快打開電視,抱起他,迅速地帶他到客廳,

讓電視幫助他回到現實的世界,看完電視後,就能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這一招大部份的時間都有用

 

今天,是我運氣最不好的一天,因為那個惡夢跟我有關係,

一開始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所以當我一把把他抱起的時候,

他憤怒異常,不斷地說這他生氣的時候會說的話,

“我不要媽媽了,我再也不要你了”

但是這是句反話,如果我真了說,好,那我走開了.

會帶他走往憤怒的最高境界,那就不是一時半刻能解決的,是以小時起跳

平常抱住他能安撫他的情緒,但是夢裡的我不知道對他做了什麼事情,

所以不買帳,他哭了半天以後,我才搞懂他的惡夢跟我有關,

所以展開勸說,跟他說那是夢,我沒有做他夢裡的那件事情,

(到底是什麼事情,怎麼問也問不出來)

跟他說,我很無辜,我只是在他旁邊睡覺,還幫他拍背,

說了很久,少爺終於回到這個世界,但是他還是心情不好,堅持要待在客廳,

這時候已經累癱的媽媽,自以為警報已經解除了,

先蛇回房間睡覺,結果這個舉動引爆了另一顆地雷,

我只好再度地回到客廳,還好這次少爺沒有太生氣,還在人間裡,

溝通了一下,再用另一集的ABC樂園和他交涉,希望他看完以後,能夠心甘情願地睡覺去

 

其實這種事情,在他小時候經常發生,那時候的他分不清楚夢境和現實,

但是年紀小,雖然常發生,但是強度沒那麼強

現在很少發生,但是很久才發生一次,就像猛列爆發的火山一樣,會要我的老命

 

會對這件事情生氣嗎?

以前一開始發生的時候,搞不清楚為什麼他會這樣,會對他生氣,

但是知道為什麼了,夢境令她害怕或是生氣,他沒辦法控制,

只能慢慢地安撫,慢慢的等待,

或許有一天,他就能夠成熟到能夠處理這樣的情緒.

每個孩子的氣質不同,要用不同的方式對待,

剛剛,少爺看完電視,回到人間,可以溝通了,

他甜甜的說,媽媽,我看完了.然後變成一隻無尾熊夾在我的身上,

乖乖的上床了,今晚的修煉,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二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