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小人上學期的學習評量寄到我的信箱了

打開來以後除了各項行為能力的評分外

老師還寫了滿滿一大篇的文章

實在讓人揪感心的

大致說來,他各項能力都有顯著的進步

除了-將個人物品放入書包並擺放整齊這項

從學期初到學期末都是3分

其實我並不太驚訝,這小子雖然心思細膩,但動作粗魯的很

回到家,請他把各項物品從書包拿出來,擺到各定位,

水壺是飛進流理台的,手帕則是飛進洗衣籃的。

老師對這個問題有生動的描述--

在生活自理方面的向度,小孩還有部分再加油的空間,自己照顧自己的一些技巧,像是用餐進食、更換衣物、刷牙洗臉等等,大致上小孩都可以做到,而且在確實度上有些進步。但自理完畢後的收拾清潔等工作,就有點小偷懶囉!像是用餐進食完常常忘記擦拭桌面就溜走了、換下來的衣服直接塞進書包櫃、用過的毛巾盒常常直接塞進櫃內掉出來

以上是我認識的小孩沒錯

不過他也有一些讓人感到很窩心的舉動

例如:

我們在戶外集合時,小孩遲遲沒有來排隊,蹲在地上動也不動,後來我將小孩牽到樹的旁邊坐下來,並先請其他孩子進教室,詢問小孩沒有來排隊的原因,他小小聲的說:「因為地上有一隻毛毛蟲我怕他被踩到,所以想要用樹枝把他放到芒果樹爺爺旁邊。」

看完評量後,媽媽很感動,老師願意停下來等等他,了解他的心理,而不是一味的催趕他,責怪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二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