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上網google腸病毒的資料,每年的四月到九月就是最猖狂的時候,

想不到小二一開始就拔得頭香(這種事情也不是好事,最好是不要參加)

算算這次是小二第三次得腸病毒了,但是從來沒有這次那麼慘烈,

喉嚨  舌頭  嘴邊肉,無一幸免,全都破了幾個洞

媽媽自己亂算一通,歸咎於因為沒有認真地按時的餵食益生菌的關係,

(一定要記取這次的教訓)

嘴巴破掉的小二,脾氣非常的糟糕,痛起來還會鬼吼鬼叫的,

這種情況之下,他只能吃軟質及流質的食物,

雖然媽媽我廚藝很糟,但看著三餐都吃高麗菜稀飯配肉鬆的小孩,

還是有點於心不忍,拜了google大師,找到了這篇hsingya - ◤食譜◢ 輕鬆上手南瓜濃湯

按圖索驥,想不到也能變出一碗南瓜濃湯

雖然人家寫得很詳細,但對於用料的多寡,本人大部分都是自己隨便決定,

去全聯買了半顆南瓜,洋蔥半顆,四顆腰果,鮮奶隨意,糖鹽隨意

1.南瓜隨意切(這部分小二幫忙的,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不再看電視),

     切完以後就用我最好的朋友,大同電鍋依照指示,內鍋放半杯水,外鍋五杯水,

image.jpg

2.南瓜蒸熟之後,連同內鍋的水放入果汁機中,再加一些牛奶,腰果這時候放入

     鹽糖看個人口味也放一些,不用打太久,就算是陽春果汁機,也是幾秒鐘就糊了

 

image.jpgimage.jpg

2.洋蔥隨意切,我個人認為切小一點,吃起來比較好吃

image.jpg

我切得有點太大了

image.jpg

3.再來漏拍了一張,就是把洋蔥加橄欖油拌炒,炒到洋蔥有點透明

     就可以把打好的南瓜糊倒進去了,這時候可以是情況加水或是牛奶

     小滾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image.jpg  

不知道小二是不是因為高麗菜稀飯吃太多天了

他對於這一鍋非常的捧場,先單吃了一碗,

然後媽媽我突發奇想,用原本的稀飯淋上南瓜濃湯,

這兩碗他都嗑的乾乾淨淨的.

倒是媽媽我本人因為不愛這種又甜又濃稠的食物,

喝了半碗就感覺有點膩,或許牛奶應該減量,多放點水就可以改善了

 

arrow
arrow

    小二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