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小人到了一個年紀,口頭禪從「不要」進化成「為什麼」

譬如:

「媽媽,恐龍為什麼會滅亡?」因為小行星撞地球阿!

「為什麼小行星會撞地球?」因為太空中本來就有很多大小的行星跑來跑去!(這是瞎掰的)

「太空是哪裡?」、「為什麼有很多大小的行星跑來跑去?」媽媽:(語塞),很晚了,趕快睡覺了。

各式各樣的為什麼,一個為什麼,接著另一個為什麼,讓我招架不住,

雖說小人長大了,開始對這個世界的依竊感到好奇,但對我這個知識不足加耐心不夠的媽媽來說

還真的會被問到瀕臨抓狂的邊緣。

這時候,媽媽我真的很想買個「為什麼」的書來拯救自己,

當我在中和好市多看到這本兒童好奇心百科時,我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它

Untitled

不過讓我毫不猶豫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當然是價錢,原價520元,好市多佛心來著只要179元

而且還是厚紙印刷 ,在小人夜夜蹂躪他的情況下,仍然完好如初。

它將小朋友最好奇的問題,分成動物、人體、自然、生活等4大主題

動物類裡,小人常常讓我念的是哪種動物體型最大、企鵝如何在冰天雪地的地方生活等等

人體類他最有興趣的則是為什麼會有鼻屎、為什麼會尿尿和大便(哈,大人覺得愈髒的他愈愛)

自然類則是,月亮為什麼一直跟著我

生活類為,可樂為什麼冒泡(反正我不讓他喝,他愈好奇)

每個類別大約20幾個左右,都是蠻有趣的主題。

我個人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那個幾萬個為什麼,實在是太昂貴了

 

每晚小人就會拿出這本說,媽媽我們來念,

怎麼念咧?小王爺說,你念每一個,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念。

哇塞,你是在選妃嗎?

有時候我念累了,就會說,今天只能念兩個喔!

小人就會很有骨氣的說,那我自己看。

 

我看累了,要用手撐一下

Untitled

有圖為證,只是不知道現在好市多還買的到買不到

Untitl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車圖書 好市多 為什麼
    全站熱搜

    小二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