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二從小就是個情感纖細又壓抑的的小孩

心裡有什麼事情也不太說

小BABY的時候,把他放在阿公家過夜,

隔天他看到你就把臉撇開

去剪舌繫帶,從進等待室到護士把他帶進去手術室,

安安靜靜,沒有哭鬧

回到家送我兩三個禮拜半夜起來狂哭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去上幼稚園,完全沒哭過

只是送他去上學的時候,絕對不跟媽媽說再見,

只把頭一撇

心裡有什麼不愉快回家也從來不說,

回到家狂哭一小時

還有一次哭到躲到椅子底下,

拔都拔不出來

每一次的大爆炸,都讓媽媽不禁擔心起是不是該帶孩子去看身心科

隨著年紀的增長

慢慢大爆炸的次數變少了,但是強度愈來愈強

以前可以抱著安撫他,現在已經抱不動了

 

今年暑假,小二升中班了

要換教室,也多了一些不同的同學

這個暑假,小二和同學或是大班生衝突不斷,

還好,老師們沒給他貼上標籤,只是告訴我小孩還在適應

家長們也只是說難免的,孩子們正在學習

除了跟他講道理,請他道歉,還讓他學習以後碰到這樣的事情該如何處理

更設計了課程,讓孩子們學習,什麼是一點點碰到沒關係,

也設計了小天使課程,

還有因為整班都是男生,設計了課程,讓小孩在上課前,就能發洩一些精力,

這一切,我們真的很幸運

 

雖然小二回家依舊是調皮搗蛋,

但他的彈性變大了,笑容變多了,常常有一些小生氣

也開始會分享一些學校的事情

表達他需要你(雖然有時候實在是太黏了)

罵他的時候  他不喜歡  也會表達

對爸爸說,你為什麼對我講話都不溫柔

對大吼大叫的媽媽說,我不喜歡你講話那麼兇

爸爸說,你為什麼這麼調皮,還會回答,小孩本來就是調皮

 

其實我本來還是很氣他,每天回家例行的工作

從吃飯開始、收書包、蒸鼻子、收玩具、刷牙、念故事書和睡覺

沒有一件事情不需要別人催促,他總是會在吃飯的時候,不小心就去拿了玩具

收書包的路上,就不小心被吸引過去,常常在家裡HIGH過頭,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每一件事情都是媽媽抓狂的暴點

但老師的一句話

點醒了媽媽,孩子有進步就是好事,要往正面想,

我的小王子,要健康快樂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二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